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任务驱动下的课堂--- 记汀田一中英语组项目式教学活动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2023年11月8日(周三)立冬之际,瑞安市汀田第一中学英语组成员齐聚一堂,聆听由竺小莲老师执教的八年级上册Module 6 Animals in danger阅读课Unit 2 The WWF is working hard to save them all。并以此课为例,共同探讨乡镇学校英语阅读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在本堂公开课中,竺小莲老师通过视频导入现实问题,创设情景环境,让学生描述熊猫的特点,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保护珍稀动物。在阅读过程中,为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竺小莲老师先让学生泛读结构后让学生精读细节,设计了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与作业本一致的问题,在提供阅读技巧的同时提供了相应的写作技巧,并围绕知识点,设计了合适的项目,让学生通过搜寻七上M6课文、相关作业本等资料,划句子,写关键词,来完善熊猫的信息表。在项目的驱动下,学生进行了自发的探索,理解知识点,消化项目要点,为解决项目打下基础。随后学生开展了协作学习,4人一组探讨解决办法,组员分工共同完成项目。最后学习小组根据自查表完成学习评价。整体上为学生提供了一节丰富充实的项目式课堂。

 公开课后,英语组老师开展了评课活动。首先由竺小莲老师介绍自己的教学思路,每个学习任务的设计意图以及教后反思。随后各位英语老师针对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探讨。教研组长鲍欢乐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其他几位老师也认为这节课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板书设计精美;难度符合考试要求;让学生合作评价,培养学生能力等,这样的英语课堂教学无疑是成功的,英语教师从本节公开课出发探讨了乡镇学校英语阅读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可能性。

本次教研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讨论激烈,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从而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要求“人人参与、共同提高”的主旨。对这样的教研活动形式,教师们都非常感兴趣,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有目的、有实效,能锻炼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同时也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谢超仪2023.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