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汀田一中召开初三中考励志讲座和家长会

汀田一中召开初三中考励志讲座和家长会

12月18日晚,汀田第一中学特邀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郑小侠老师做中考励志专题讲座。活动由吴玲义副校长主持,部分行政人员及全体初三学生参加。

郑小侠老师依托于丰富的班主任经验,从“狂热的信念”“高调的品质”“自我觉醒”“自我激励”等多个方面,用大量生动的教育实例、风趣幽默的语言、相得益彰的动作分享了他二十余年班主任生涯中激动人心的成长故事,借助“心灵日记”这一实体形式,让目标口号化、目标视觉化,宣告着信念的坚定力量。

郑老师“脱口秀”式的励志讲座,博得了初三学子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在多达数十次的掌声和大笑声中,同学们更多的是被郑老师点燃了激情,就像郑老师所说的样子“眼里有了光”,充满了斗志,要竭尽全力决战中考。

在学生聆听讲座的同时,初三各班召开了家长会。动员家长在孩子进行最后冲刺阶段做好两方面:一是加强家校合作,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动态,二是作好中考保驾护航的工作。

相信初三学子会以此次励志演讲活动为契机,点燃学习内驱力,更加坚定的锁定学习目标,运用各种方法向着心中的目标冲刺。

(来源:瑞安市汀田一中   撰稿:曹剑峰   审核:许红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