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对标新中考,共研新教学——吴世广名师工作室第二次活动曁莘塍学区教共体课堂研讨活动

对标新中考,共研新教学

——吴世广名师工作室第二次活动曁莘塍学区教共体课堂研讨活动

11月10日,温州初中吴世广名师工作室第二次研修活动在瑞安市汀田第一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有两项议程:一是名师吴世广老师及学员听随堂课;二是上课老师陈述教学设计和名师吴世广老师评课。上午第二、三节上课老师分别是夏小华老师的《智取生辰纲》和张蓓蕾老师的《八上第四单元起始课》。下午第一、二节上课老师分别是谢琳驰老师的《新闻写作——运动小报分享会》和苏婷婷老师的《走一步 再走一步》。

评课环节四位老师陈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吴老师逐一对四节课作了点评。此次课型丰富多样:有散文教学、有小说教学、有单元起始课、有活动单元的汇报课。吴老师的评课精准到位,指出各课堂教学的优缺点,给出中肯的建议。吴老师指出:课堂教学要把握核心知识,注重单元的整体性,把握知识点的联系,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与素养的提高。

此次活动虽然是听随堂课,但对学员来说受益匪浅。上课、听课活动有目的、有实效,能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同时也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吴老师的评课更是“锦上添花”,让学员们核心精准地把握课堂教学的精髓。参加听课的莘塍学区王伟景老师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架起一个团队,研讨和磨课,让教学更上一台阶。王伟景老师希望在吴老师的带领下教学业务更精进、吃准吃透教学理念。

 

(来源:瑞安市汀田一中   撰稿:夏小华    审核:许红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