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汀田一中开展七年级家长会暨林宝国专题讲座

10月13日晚,汀田第一中学于阶梯教室举行七年级家长会,邀请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校长林宝国开展专题讲座,主题为“好家长成就好孩子”,全体七年级家长、七年级任课教师及学校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教务处主任曹剑峰强调了开展此次家校交流活动的重要性,明确了“家校配合,共助孩子成长”的教育原则。紧接着,林宝国校长以亲身经历为导入,带来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向家长揭开了初中阶段孩子成长的秘密,结合理论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动荡期,明确了中学阶段孩子的主要目标为“自我统一”——正确看待自我与世界、他人、当下与未来的关系。紧接着,在众多干扰因素中,林校长着重强调了学生沉迷网络的危害,在权衡利弊后,建议家长要让孩子有限度地使用网络。在家庭关系中,林校长提供了中肯的建议,强调需要家庭统一战线,用沟通四步法逐渐打破与孩子的交流壁垒,建立信赖关系。最后,林校长分享了有效的八大“三字”家教措施——多立志、能宽容、纠习惯、排干扰、改方法、低定位、补短板、勤指导。“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您最大的财富”,林校长的结束语赢得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德育主任李霞向家长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家长回到各班教室,各科任老师结合近一个月内出现的学习问题,与家长们交流如何更好指导孩子学习,并向家长提出了平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让家长更好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

据悉,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配合,引领孩子成长,学校定期邀请专家带来专题讲座,在各个关键节点开展家长会,在家长群中转发优秀教育案例,联系家长密切关注孩子成长。

(来源:瑞安市汀田一中   撰稿:苏婷婷  审核:许红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